suddy

哪懂什么坚强,一口真气未断罢了……

© suddy | Powered by LOFTER

看《国王的演讲》有感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英国乔治六世国王是如何克服自己口吃的毛病,最后成功地进行演讲的故事。
口吃多是后天形成的毛病,可能的原因大多是童年时受到惊吓或有令人难忘的不愉快的经历让人感到自卑或者恐惧从而害怕表达,不敢表达。电影中的国王乔治六世就是如此,但是他生于皇室,他的出身决定了他不得不改善这个问题。
于是他求助了很多医生,都没有很好的效果,直到遇到了一个澳大利亚籍的平民医生,二者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医生用的方式是缓解国王的焦虑,通过唱歌、骂脏话等方式,让其表达,并且不断不断地增强自信心,另外用绕口令或其他方式增强语言的流畅性。到最后,国王终于成功地对国民进行演讲,并且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这是一个励志的电影,告诉我们,需要正视自己的问题、自身的自卑,我们可以通过系统的、刻意性的练习提升相关的技能,从而提升自信心,而达成正循环,这也是针对自身缺点应该采取的方法,即不断练习、消除自卑,提升自信心。

评论